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省“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10-31 16:10:27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29日,记者从省扫黑办获悉,10月30日至11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对我省开展督导“回头看”。

据介绍,省扫黑办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会精神、中央督导“回头看”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紧盯短板弱项,集中攻坚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各级、各部门对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七个全面到位、七个不断提升”的整改目标,按照“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的思路,紧盯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的问题,深入开展攻坚整改。

紧盯重点案件,强化攻坚破案。围绕实现中央“四个新突破(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的要求,省上筛选一批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逐案开展督查,确保这些案件彻底打深打透,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连根拔除。同时,列出一批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强力开展攻坚,坚决打掉一批隐藏较深、洗白较早、关系复杂的黑恶势力。

紧盯突出问题,加强攻坚克难。针对民间非法高利放贷、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化对策研究,开展攻坚整治,完善政策措施,坚决压下此类犯罪高发势头。

紧盯专项整治,深化攻坚查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对全省涉“黄赌毒”问题开展彻底的“大扫除”,对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人员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坚决严肃追究责任。

紧盯行业治理,狠抓攻坚提升。围绕长效常治的目标,组织各级、各部门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可能滋生黑恶势力的风险因素,列出存在的乱点乱象,分别部署开展全省性、行业性、领域性、系统性的系列排查整治行动,同步跟进长效措施,制定出台一批政策法规和制度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