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花卉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2:17 来源:榆中发布

4月25日、27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和平镇、青城镇、城关镇、住建局、建投公司等单位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花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副主席高权、金培贤参加视察。

县政协委员先后对和平牡丹园、青城古镇樱花种植、青城东滩荷花池、凤凰湾创意农业体验园、马坡羊上油菜花种植基地等进行了视察。今年以来,各有关乡镇和单位紧紧围绕“15355”总体发展思路,按照《榆中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花卉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大力发展旅游花卉产业,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青城镇围绕“天下黄河第一古镇”旅游主题,结合国家级特色小镇改造及4A级景区建设,在校场路、条城街、夹河滩种植樱花,配套种植矮牵牛、紫丁香、连翘等花卉,靓化了古镇街景、提升了古镇形象;马坡乡围绕“南游”规划格局及兴隆山大景区建设,加快花卉旅游发展步伐,目前在马坡乡羊上村集中连片种植油菜花,打造花卉观赏、乡村避暑、休闲度假、住宿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度假旅游景区,同时,结合榆中寒山农场建设及马坡乡上庄村原有的金背杜鹃、野生芍药等花卉资源,在马坡乡上庄村正在建设高山油用紫斑牡丹旅游观光基地。

视察中,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项目单位和负责人的介绍,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各乡镇花卉项目实施的情况,从规划、引资、风格等方面出点子、想办法,具体到每一个环节,从苗木的施肥、种植到小景点的设置、观景栈道的建设、整体的规划,借鉴经验,献计献策。韩悌勇在视察中指出,发展花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要及时跟进,旅游理念、布局要因地制宜,提前谋划、敢为人先;打造特色花园综合体,集餐饮、摄影、写生、观光、休闲、娱乐、健身养生、体验、加工、乡村旅游于一体;在花卉品种选育、种植上要结合地域气候、农业设施,强化技术支撑,保证成活率,延长、推迟开花期;加强政策支持,加大扶持力度,在土地规划、经营管理模式、产业延伸上要有创新,要有亮点;举办内容丰富的花会节会,大力宣传推介,提高知名度,在吸引游客上做足文章。按照打造万亩七彩花海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努力把榆中建成丝绸之路旅游带上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薛立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