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兴隆山特色小吃—甜醅子


发布时间:2016-12-27 11:27:52 来源:榆中县政府

  

  甜醅子是榆中当地的传统小吃,又名酒醅子。其品种有二,一是莜麦所制,二是青稞所制,青稞是青藏高原独有的原料。

  制作方法:

  制作时把莜麦或青稞装入口袋或放在编制簸箕内再三搓拌,去其浮皮;青稞则要舂净精皮,然后放进锅内煮8成熟捞出放案上晾,以份量多少比例加入曲子拌匀,入瓷盆内,置热炕头或灶上捂严发酵,待两三天闻到清香酒味时便成。吃起来带有醇芳的酒汁,故名甜醅子。

  当你品尝甜醅子时最先进入鼻孔的便是酒香,非常的醇劲,再看碗里是接近乳白色的透明液体,接近半透明状态。当用勺子轻轻舀动时,一股甜味飘然而起,非常的醇腻,伴着一粒粒飘起的麦子,那均匀长条,饱满结实,淡红色中带点白的麦子在乳白的浆汁看起来煞是迷人。送两粒到嘴里,感觉外表非常滑爽,咬上去绵软蠕动,好像里面的浆汁在在流动,非常的甜美甘润,细嚼如久泡的果脯,香盈满口,绵绵挂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