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00:00:5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十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质效。1月21日,榆中县召开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廖世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出席会议,县属相关部门、甘肃省川渝商会及国有企业和省、市垂直部门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榆中县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甘肃省金融工作会议和榆中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榆中县“银行行长进民企送服务”活动进展情况;榆中农合行、兰州银行等榆中县内各银行负责人讲解了相关金融政策和产品;榆中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行业部门讲解了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榆中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讲解了有关政策;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海、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义等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兰州银行榆中支行、榆中农合行分别与甘肃省川渝商会、和平工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站揭牌仪式上,廖世忠与农业银行、兰州银行、榆中农合行行长共同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站”揭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站由各银行专业服务团队组建,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便捷的金融政策咨询服务、有效的风险化解咨询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打造专业、高效、全面、温馨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提供更高质量、更优质、更全面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根植地方、服务地方;要加强对成长型企业资金支持,扩大信贷规模,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根据民营企业贷款的特点和实际业务情况,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为民营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金融通道;要通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站”,不断加强“政银企”对接工作,做到服务先行,更好地为企业解忧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以诚信为本,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横向联系,主动与金融部门接触,邀请金融部门到企业考察,增强金融部门的融资信心;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推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市场前景的好项目,确保在银企间构筑起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不断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局面。政府部门要积极牵线搭桥,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把支持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协调解决好影响金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打造“诚信榆中”;要全面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金融办要定期举办“带上来”、“请下去”活动,不断提升“银行行长进民企送服务”工作质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要完善政银企合作协调机制,建立定期反馈制度,重点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