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新媒体融合电商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16:53:58 来源:

近日,榆中县成功举办2023年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新媒体融合电商发展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榆中县商务局主办,甘肃阡合礼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我县10多家餐饮、住宿等企业及50多位短视频爱好者、直播带货从业人员报名了此次培训。图片

此次培训共5天时间,邀请了国家二级电子商务师、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农村电商讲师施顺杰现场授课,通过理论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从“抖音短视频策划与拍摄”、“ 短视频编辑技巧”、“ 电商直播原理认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提升我县餐饮、住宿等企业及短视频爱好者、直播带货从业人员在新媒体融合电商领域的专业能力。同时鼓励我县农村电商从业人员、返乡创业青年、农业企业、合作社等短视频爱好者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实现增产增收,进一步提升榆中知名度,拓宽我县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兴隆天下,榆味无穷”县域公共品牌的影响力,促进我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从榆中县商务局了解到,下一步将持续举办新媒体融合电商发展培训活动,使大家对新媒体融合电商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提升学员在运用短视频、直播等电商推广手段方面的专业能力。同时,为本地区的创业者和从业人员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培训,助力我县服务业以及相关领域的从业人员将能够更好地利用新媒体工具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榆中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活动之一。近年来,我县积极对接天津市商务局、宁河区商务局,组织我县电商企业与天津市宁河区电商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针对我县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多次开展对接交流,通过采取“请进来传授”和“走出去学习”的模式,组织经验丰富的电商专家到我县实地指导,打造本地电商人才队伍,对我县电商企业、合作社等开展电商培训6期,共计培训电商应用型人才100余人次。通过天津电商专家的培训及经验交流,推动了我县农产品企业更高层次的发展。截至7月底,我县东西协作消费帮扶金额已突破700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