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15:53:51 来源:

为深入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聚焦2023年未开工项目和2024年新建项目,围绕前期手续办理缓慢、要素保障不足、资金落实不够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克难关、打通堵点、解决断点、消除难点,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为确保全县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成立榆中县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按照攻坚任务,已完成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和方案的制定;凝练储备组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意见,对谋划项目进行两轮“过堂式”筛选,剔除不成熟的项目,将各单位新谋划的符合县列重大项目及时纳入2024年县列重大项目库,截至目前,已征集重大项目128个,总投资622.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8亿元;并编制完成2024年投资项目清单、重大前期项目清单、县列重大项目清单;招商对接组完成编制第29届兰洽会签约未开工项目问题清单、招商引资重点线索项目清单。

下一步各工作组根据攻坚时间节点,明确职责、细化举措,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强化要素保障、“店小二”式服务项目全周期,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破解一批难题项目、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拓展一批招商项目,并及时总结经验,在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分析、再攻坚,全力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进一步推动项目提速、发展提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