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关工委、公安局联合高墩营村开展电信诈骗、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和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16:59:20 来源:

12月12日,榆中县关工委、公安局联合高墩营村开展了电信诈骗、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和法制宣传活动,高墩营村600余名村民参与了宣传培训。


宣讲会现场,就如何让群众真正听得懂、记得住,切实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民警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和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详细分析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与识别技巧,另一方面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现实危害与防范措施。

宣讲会还针对青少年、老年人等群体,就如何拒绝、避免接触毒品,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以现实典型案例作生动解说,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一盔一带”的安全法则,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积极参与禁毒、反诈斗争,共同抵制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侵害。

据悉,此次宣传有效扩大了禁毒、反诈、道路交通等安全教育范围,为群众打好毒品预防针、守好群众钱袋子、维护群众人身安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营造了高墩营村浓厚的“禁毒+反诈+道安”宣传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