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执法局积极开展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17:54:44 来源:榆中发布

为规范城市养犬行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养犬管理工作。7月22日,榆中县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在县城健身广场开展了以“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重点向广大市民宣传解读了《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提高市民合法合规养犬意识。同时,向市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倡议大家养犬时及时做到犬只登记、免疫,外出遛犬时做到入笼或使牵引绳管理,携带清洁工具及时清除犬只排泄物等文明养犬行为。活动现场共发放《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300余份。

近年来,榆中县执法局主要针对广场、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等流浪犬患比较突出区域,增加执法力量,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对各类流浪犬进行文明捕捉,并统一送至兰州市犬只留检所进行收容。今年以来,榆中县执法局已捕捉各类流浪犬268只,有效减少了县城内流浪犬扰民、伤人事件的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