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年甘肃省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行动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6:51 来源:

3月26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以“放心农资进乡村、绿剑护农保粮安”为主题的2024年全省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行动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榆中县甘草店镇东村文化广场举行。省市县相关工作人员、农民朋友代表、农资经营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据悉,当前各地已进入春耕备耕繁忙季节,正值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购买销售使用的高峰期,各级农资监管部门要站在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行动,着力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群众及时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农业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要深入乡村农户、走进田间地头,把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传授给农民。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要依法经营、诚信守信。广大农民朋友发现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共同构筑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的坚强屏障。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省、市、县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的100多名专家开展了农业政策法规、生产技术、农资识别使用等方面的咨询讲解;30多家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农资识别演示、技术培训和让利销售;市县农业综合执法部门在现场设立了投诉举报点,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榆中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区域监管责任,突出抓好源头治理和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强化农资识假普及和打假服务保障,积极推行农资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和质量抽检频次,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培训、农资赠送活动,真正把农业实用技术送到百姓身边,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