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08:53:52 来源:

2月6日,榆中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栖云讲堂召开。县领导张宗福、于军、王廷宏、白成虎、李敬强、白炳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榆中籍在外从事蔬菜产业发展的农业企业家及县内从事蔬菜产业发展的农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榆中县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的现状、短板与不足及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部分企业家代表围绕蔬菜种植销售现状、种子种苗繁育、市场开发、尾菜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畅所欲言,谈经验、聊体会、展未来。

张宗福指出,要充分认清蔬菜产业在农业大县中的现实地位,清醒认识当前蔬菜产业大而不强的制约因素,精准发力全面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稳步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着力开拓高原夏菜产业“前展后延强中间全产业链发展”4.0版,加快构建“3+2+N”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有力促进全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品牌引领推动榆中农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希望在外创业的各位榆中籍企业家朋友们能回到家乡发展事业,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资金和人脉优势,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榆中贡献力量。

据悉,2023年榆中县蔬菜面积达到39.5万亩,总产量89万吨,产值达23亿元,建成万亩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2个、千亩设施蔬菜基地3个,建成冯湾农业产业园。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60%,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贡献率在35%以上,全年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务工3.2万人,创造收入6亿多元,蔬菜产业已成为全县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