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县网信工作会议、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5:20:11 来源:

2月1日,榆中县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县网信工作会议、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县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及移风易俗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及移风易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强县域有力支撑强省会、建设新时代美丽榆中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在上午的观摩中,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和平镇冯湾村、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城关镇分豁岔村,就村庄规划建设、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孝善文化等工作进行观摩,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各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特色、亮点做法,取得的成效。

在下午召开的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县网信工作会议、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和移风易俗作了详细的安排。金崖镇、教育局、文旅局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城关镇、高墩营村、冯湾村、民政局围绕移风易俗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就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崔峰巍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抓好阵地管理,坚决守好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建强人才队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全县网信工作,崔峰巍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网信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领推动全县网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要切实扛牢网信工作使命任务,准确把握核心关键,全力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全县网信事业提质增效、迭代跃升。要强化网上阵地管理,加大治理打击力度,畅通网上民意渠道,全力维护风清气正。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夯实网络安全基础。要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经济提质增效。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为深入推进强县域有力支撑强省会、建设新时代美丽榆中贡献更强网信力量。

就做好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崔峰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精准发力整治,弘扬良好风尚,全方位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乡风吹遍榆中大地,让乡村振兴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向前。要深刻认识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心工程,更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真正让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遵循,推动形成群众自我管理、自觉践行移风易俗的长效机制。移风易俗是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示范引领,强化内涵提升,切实在思想上形成自觉、制度上形成规范、风气上形成氛围。移风易俗是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全面掌握情况,强化源头管控,创新内容载体,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村规民约、红白理事等规范管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县领导马张永、苏鑫良、白贵怀、高永红、李敬强、许民出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