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各乡镇党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44:48 来源:榆中发布

和平镇

7月20日,中国共产党榆中县和平镇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120名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重点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五年的重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榆中县和平镇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榆中县和平镇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奋力走好和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兰州东扩承载区、重要节点城镇区、商贸物流富集区、宜居宜业生活区、乡村度假休闲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走好和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力打造兰州东部城区和生态创新城沿线节点区域的最好时期,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

全会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奋力走好和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小康营乡

7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榆中县小康营乡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乡各级党组织党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22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小康营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显著增强的五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五年,是经济建设跨越发展的五年、是人居环境华丽蝶变的五年、是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的五年,圆满完成了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上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小康营乡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期,广大干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建设产业更强、环境更美、品质更高、人民更富的新小康营。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新起点上,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是小康营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十四五”时期小康营乡农将加大对冷凉型蔬菜种植的推广力度,扩大蔬菜种植规模,力争到“十四五”末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投资4200万元在王保营村新建蔬菜保鲜库,投资90万元在李家营新建育苗车间;大力发展规模养殖,在李家营村新建千头牦牛养殖场。继续推进总投资7600万元的马麝养殖项目。依托德青源等项目,带动一批养殖专业合作社;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在徐家峡村、小康营村、翟家湾村新建高标准农田6500亩,形成高效农业生产发展基地,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增加农业产业发展后劲;规划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主体,推行土地入股、土地流转等多种经营方式,提高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水平。争取17个行政村均实现有1项特色产业,1个产业基地,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就业。广大干部要增强以舍我其谁的干劲、滚石上山的韧劲、攻城拔寨的拼劲,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党委、纪委班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