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将举办首届栖云文化节暨2023年文旅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6:48:4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榆中特色民俗风情, 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升级,全方位展示 榆中文旅优势资源,展现榆中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绚丽多姿 的自然景观,提升“陇右明珠生态榆中”品牌影响力,注入新 的文旅元素,助推全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榆中县将于6月9日举办首届栖云文化节暨2023年文旅推介活动。

该活动由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承办,甘肃栖云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从6月份开始持续到10月份,以丰富多彩的形 式展现品质榆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样精彩,活动主要包括开 幕式和传统文化传承、文旅农体商融合发展、文艺繁荣发展等三个篇章,做到“月月有重点,周周有活动”。

该活动共分为4个阶段16个活动:6月主要包括开幕式、综合文艺演出暨文旅推介活动,“写榆中画榆中”书法美术作品展,广场舞展演,唧山秧歌、铁芯子等非遗展演。7月以传统文化传承为主有“诗韵兴隆”诗歌朗诵会,器乐展演,青城小调、哈岘小曲、兰山鼓子等表演,文博非遗展览展示。8月以文旅农体商融合发展为主,主要有甘肃 · 榆中栖云小镇健身健步走,美食、农特产品、文创展览展示,锅庄舞表演,健身气功展演等。9月至10月以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 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文化文艺人才,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主,包括青少年现场书法大赛,“品质榆中文艺传薪”文旅培训,秦腔传统剧目演出,精致景区发布会等。

为全面提高群众文化自信,调动群 众参与积极性,持续繁荣榆中文化,欢迎县内各文艺团体、文 艺爱好者、个人自报节目,于2023年6月9日前报县文旅局审查通过后安排演出。

所有节目均以视频方式报送。邮 箱:841129290@qq.com。地 点:榆中县文化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