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提升健康素养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月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9:55 来源: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正的《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给广大群众及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以“小举动”呼唤“大文明”,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共同推进健康榆中建设。5月29日县控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单位在县城健身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健康素养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月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县控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让群众了解吸烟带来的危害,倡导群众主动行动起来开展控烟干预,积极戒烟,摒弃不良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并当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地方的吸烟行为。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控烟宣传资料300多份,为100多位市民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宣传展板10张。

同时,各乡镇也在各自的辖区内同步开展了新修正的《条例》宣传,及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

通过控烟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民众进一步提高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增强摒弃吸烟陋习、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新修正的《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创建无烟环境工作,为我县全面禁烟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