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2023年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暨社保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8 17:00:3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强化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增强社保业务经办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5月6日,榆中县人社局举办全县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暨社保业务培训班,人社系统干部、各乡镇及社区社保业务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国社保基金典型违法案件、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就业及社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是广大参保人员的“养老钱”“保命钱”,是社会保险制度健康持续运行的物质基础,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底线意识;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经办流程,全方位加强基金监管。

会上,还就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经办暨新版信息系统操作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