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17:02:18 来源:

5月26日,榆中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巨哲如围绕《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作了专题辅导。主要围绕招商引资的重大意义、全国招商引资发展的趋势、招商引资的误区、解决谁去招的问题、如何做好产业链招商、如何谋划包装招商项目、如何锻造招商队伍核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专题辅导。

冯月旺指出,当前榆中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加紧要。就进一步抓好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冯月旺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牵引带动全县经济发展能级不断增强。要与时俱进、主动出击,推动形成全民招商、科学招商、精准招商的“大招商”格局。15个招商团队要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川渝地区等区域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近年来我县与这几个重点区域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交流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生物医药、有色冶金、新材料、农特产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专场推介,大力宣传我县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引资政策和招商意向,广泛挖掘人脉资源和重点企业。同时要充分发挥重大节会展会平台作用,精心筹办好29届兰洽会榆中专场活动,邀请投资客商,开展项目对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见实见效。要发挥本地企业、商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社会组织在招商渠道方面的优势,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招商引资新格局。同时发挥好驻外商协会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企业家名录,联合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广泛邀请意向投资企业来榆考察。要全面落实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对重大招商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招商引资线索项目,按照“成熟一批、入库一批、推进一批、签约一批”的原则,建立动态管理库,抓好重点线索项目的跟踪洽谈,突出抓好处于未落地和半落地状态的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和协调推进,坐实招引成效。

冯月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靠前,当好服务员,围绕项目“招引、落地、服务”三个关键,完善土地、资金、人才、基础配套等扶持政策,尤其是对企业承诺减免的、精简的、暂缓的事项,一定要言出必行、说到做到,决不能出尔反尔,确保招商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