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2023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锐创客”选拔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0:2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526110155.jpg

5月25日,由榆中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服务中心、兰州新区汇智达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榆中县2023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锐创客”选拔活动决赛圆满落幕。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炎林出席。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短视频电商带货、文体教育创意、装备制造、互联网、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康养托护等各行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37家企业项目和63项青年专项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角逐,两个赛道共22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路演答辩模式依次亮相,同台展示项目亮点、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经过紧张激烈、充满智慧的精彩对决,最终“兰州博弈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短视频第三方变现者服务平台”项目分别斩获主体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一等奖;“以芽尖尖原叶鲜果茶为载体的榆中新消费品牌打造实验”、“一‘麦’相传——做传承创新非遗麦秆画的守艺人”等4个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畅享运动 悦享成长”、“‘陇校联盟’多元智慧校园生活”等6个项目喜获大赛三等奖;“高原之珍一-麻猪生态养殖综合体项目”、“乐养互联网社区养老服务平台”等10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

近年来,榆中县深化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激发广大创业者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渠道不断拓宽、创新创业能力稳步提升。

接下来,榆中县将持续加强对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跟踪对接,助力优秀项目走得更高更远。同时,进一步巩固成效、拓展载体、汇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更大支持、更广舞台,厚植榆中创新创业沃土,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