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绷紧消防“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7:39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下午,栖云北路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组织嘉远物业、驻守工作队成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200余人在万象新城小区开展消防演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首先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普及,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高层逃生、公共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消防疏散、灭火等实战演练,使体验的居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火灾逃生的过程。演练过程中,消防员还就怎样手捂口鼻、弯腰底姿紧急疏散、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进行灭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都真正掌握了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让居民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演习,让业主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而且提升了社区、物业人员应对突发性事件灵活应变、协同作战的能力,”嘉远物业负责人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演练十分重要,广大居民应该积极组织家人、同事进行疏散逃生演习,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和基本灭火方法,在真正面对火灾时才能沉着冷静、自护自救。今后,社区将结合安全巡查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演练,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意识,在辖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系消防’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