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公益同行 树读书榜样:“兰州好人”汤波在榆中县高崖镇开展捐赠图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9:09 来源:

近日,兰州公益人士汤波来到榆中县高崖镇,向关门口村捐赠图书、字画作品等一千余册。在场群众非常欢迎,气氛热闹。汤波是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被评为“兰州好人”“全国书香之家”“全省书香之家”。

近年来,汤波工作中发现一些群众对政策、信访条例不太了解,便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对信访问题的产生与处理进行调查研究,撰写出版了《信访理论与实践》一书。先后向国家图书馆、全国30个图书馆、甘肃省30多个县区图书馆捐赠书籍,书籍涵盖文史、科技、党史等类目,捐赠图书达18万余册。此外,还利用节假日深入乡村和贫困地区,捐赠《农村文化礼仪读本》《农村致富学习读本》《养羊致富读本》等农民喜闻乐见的书籍;在乡村建立农村书屋,深入农村讲解国家扶贫政策,用知识传递真情,用书香助力脱贫,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这次捐赠是汤波第七次为榆中县捐赠。活动中,汤波积极倡导每个家庭都能融入到阅读中,创造雅致的读书活动,发挥农家书屋作用,营造浓厚乡村读书氛围。高崖镇关门口村委会副主任罗自忠说,“汤波同志此次捐赠的图书种类很多也很齐全,如养鸡、养羊等书籍都特别实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喜爱。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用好这些图书,开展更多更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