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韦营乡“村级便民服务站”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4:57 来源:

“村里自从设立了便民服务站,我们老百姓办事方便多了,缴纳医疗保险便民服务站的代办员只用一分钟就帮我在手机上办妥了。”韦营乡李家坪村村民李育才说。

今年以来,韦营乡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抓改革、优服务、促发展,在基础条件较好的李家坪村试行打造了标准化便民服务站,整合村“两委”、工作队、网格员等力量,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把提高服务质量与提升服务温度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便民服务延伸至村,服务到户。

李家坪村便民服务站积极践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一次性办结”的服务宗旨,通过“帮办代办+”多场景模式,提供养老、医疗、民政、计生、劳务、就业咨询等业务,并精准为老年人、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激活、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等上门服务事项,形成“网格化+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促进政务服务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据悉,下一步,韦营乡将继续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站高标准建设。通过拓展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形式、延伸服务链条,全方位帮助群众纾困解难,让群众能享受到优质、快捷、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真正把便民服务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更好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