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9:2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522164046.jpg

 5月18日上午,榆中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副处长章小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褒扬纪念处负责人赵海涛,县领导靳征、马军、金小栋出席仪式。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榆中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是兰州市首个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主要负责全县范围内烈士纪念设施规划、设计、建设、陈展等应用研究。协助烈士遗骸搜寻及鉴定工作,参与全县烈士史料和烈士精神研究工作,负责全县烈士祭扫、纪念、宣传、教育等相关事务性工作,并引导社会各界支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成立榆中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建立健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对于加强全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中心将紧紧围绕褒扬纪念重点工作,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服务性、延伯性、辅助性保障,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精细化管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