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更鸟计划”新东方乡村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在榆中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5:2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522163657.jpg

5月19日上午,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知更鸟计划”新东方乡村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在榆中县和平中学进行签约启动仪式。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文、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马颖、甘肃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军、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马小凤、榆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榆中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鹰与陈行甲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知更鸟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施阶段。

陈行甲在发言中说,“知更鸟计划”的核心就是以专家技术和专业团队,帮助学校建立心理教师-班主任-科任老师三点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以教师为中心对学生产生影响,以学校为中心对家长产生影响”,就是“知更鸟计划”最终目标,也是在探索一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模式。

据悉,此次“知更鸟计划”新东方乡村儿童心理关爱项目落地榆中,将进一步为榆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榆中教育将紧紧抓住项目实施的有利契机,结合全县“品质教育”建设行动,依托项目优质资源、优越条件,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开展学生心理教育辅导、教师心理教育能力培训、家长心理教育方法指导等活动,着力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独特育人功能,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