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和平镇:免费发放有机肥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3:51 来源:

小满将至,正值各类作物管护的关键时期。甘肃海芯商贸有限公司向冯湾村捐赠1000多吨有机肥料,旨在通过有机肥料替代化肥,促进农民增收、化肥减量,为农业生产长足发展、绿色发展、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捐赠现场,冯湾村的村民们纷纷主动前来,做好登记,按照分发标准领取化肥。收到一袋袋“礼物”,村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人靠饭饱,田靠肥料,我正准备进行作物施肥呢,这肥料送得真及时,有了这些肥料,可以改善土壤,再也不用愁今年的产量了。”收到肥料的村民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冯湾村坚持把做大做强富民产业作为中心任务,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探索“一核多元”党建引领模式,确定“强支部、兴产业”工作思路,走出了基层党建引领基层发展的新路子。把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功能布局作为长期任务,在产业园区逐步成型的同时,规划粮食种植区、水系林木区、仓储物流区等6个功能区,逐步实现多元融合、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目前,全村共有日光温室大棚200座,钢架蔬菜大棚640座,去年新建330座,今年建设300座,设施农业成为主导产业,成为兰州市菜篮子工程重要基地。 

“下一步冯湾村将继续推进产业振兴,为发展集体产业、集体经济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冯湾村党总支书记冯人民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