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5:45:03 来源:

5月12日,由县减灾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健身广场举行。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悬挂主题横幅、开展讲解答疑、现场展示演示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县应急管理局通过科普展板、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各类自然灾害预警预防。县住建局就燃气安全使用相关知识进行现场宣传讲解。县气象局现场对气象预警标识、极端天气应对进行详细解说。县商务局对油气管道保护知识进行宣传。县教育局对儿童防溺水、校园安全、上下学出行安全进行宣传。县公安局开展反电信诈骗、涉危涉暴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安全用火、防火,快速逃生以及急救与自救、遇险如何求救等。县司法局开展《突发事件应对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道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县卫健局演示了应急救援装备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并邀请群众现场体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3全县中小学生校防震减灾手抄报、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对优秀作者、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据悉,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周,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采取防灾减灾演练、风险隐患排查、防灾常识宣传、征文比赛等形式的宣传,旨在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强化各行业部门风险处置能力,保障社会安全。始终坚持安全是群众工作生活的基本保障,牢固始终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管理理念,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持续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及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护航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