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2023年校地抗震救灾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8:0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512172816.jpg

“2023年5月11日15时01分,在榆中县某乡镇(北纬:35°85′,东经:104°12′)发生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某高校人员被困” ,5月11日下午,西北民族大学地震预警系统警报响起,学校立即通过紧急广播通知信息,教师组织指挥学生在教室内紧急避震。随后,围绕抗震救灾的一系列行动迅速展开……原来,这是西北民族大学和榆中县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年校地抗震救灾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暨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先文,县政协副主席魏习武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在夏官营镇西北民族大学区域发生5.0级地震为背景,模拟地震造成的房屋倒塌,人员受伤,通信破坏,还引发系列次生灾害等灾害发生场景。

现场重点围绕启动响应、指挥协调、应急救援、灾情核查统计、灾后安置等抗震救灾全过程组织演练,地震发生后,县政府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和现场救援指挥部,派出县公安、卫健、应急、消防、民兵等专业力量以及属地政府和高校救援力量500人、车辆机械130台、搜救犬3只,携带破拆、生命探测仪救援装备赶赴震区开展救援。另有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500人集结待命,随时做好增援准备。

演练圆满结束后,相关专家点评认为,演练过程针对性强,指挥协调严密、调度迅速准确,各小组配合默契,应急处置有序,救援行动安全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