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2023年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8:20:4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406164240.jpg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清明前夕,为追思英烈、弘扬革命精神,4月4日上午,榆中县举行清明烈士公祭活动,

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榆部队官兵、烈属、烈士生前战友、一悟小学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70余人参加活动。

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千秋英雄气万古长存。上午10时许,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正式开始。激昂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默哀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宣读祭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少先队员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以及为共产主义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随后,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全体党员干部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精神作为必修课、基础课,从中汲取无畏艰难、矢志不渝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干动力,在新征程上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净化心灵,凝聚起推进全县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