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千人千校 传承优秀红色文化”退役军人进校园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3 17:23:0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403170951.jpg

3月31日,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在榆中县一悟小学联合举行了“千人千校 传承优秀红色文化”退役军人进校园工作启动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负责同志、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红色辅导员”代表、一悟小学部分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一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红色辅导员”代表佩戴了红领巾,敬献了鲜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致辞并向“红色辅导员”代表颁授聘书。

“千人千校 传承优秀红色文化”退役军人进校园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等多部门《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发挥退役军人禀赋特点,强化全县青少年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的重要抓手,对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意义重大,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

据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强与教育局地沟通对接,管好用好这支队伍,指导其结合自身军旅生涯,讲好榆中红色故事,帮助全县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其根更红、苗更正,引导他们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当先锋、做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