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古镇+赏花海+观非遗”榆中青城镇解锁“五一”打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9:00 来源:

五一将近,走在青城古镇的街道上,一簇簇泡桐花、梧桐花、樱花、桃花、杏花、梨花等数十类观花在枝头热烈盛开,丝丝香味随风扑面而来。远远望去,各色成片的花连成了一幅白粉色系的美丽画卷,层层叠叠缀满枝头,如云似霞,缤纷绚烂。漫步青城古镇,颇有“人在景中行走,如在画中游”的韵味。可谓好风吹得花似锦,人间五月正芳菲。

微信图片_20230428095018.jpg

青城古镇位于榆中县北部,黄河南岸,距兰州90公里。青城历史悠久,文物古建众多,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被誉为“黄河千年古镇”。古镇主要景点有罗家大院、青城书院、高氏祠堂、城隍庙、碑林、黄崖山、二龙山、闯王墓和保存完整的古民居有49处;自然景观有百年梨园、千亩稻田、东滩荷塘等;民俗文化有传统水烟制作工艺、西厢小调、柴山、城隍出府、英雄武鼓、剪纸、刺绣等;特色产品及饮食有水烟、青城干面、农家陈醋、西瓜、葡萄、驴肉、青城长面、糁饭、酸烂肉、黄河鲤鱼等。

除了赏花的浪漫,还可以体验非遗文化。青城古镇景区将于2023年4月29日—2023年5月3日举办青城民俗文化节,以及日用消费品、农副土特产产品、儿童娱乐及风味美食展销会。民俗文化节主要包括舞狮表演、西厢小调、高跷表演、柴山演出等。

近年来,青城古镇景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吹响打造高质量青城古镇文旅融合发展号角,致力于将历史遗存、民俗文化、秀美风光转化为人们心目中的诗和远方。各类民俗文化活动的举办更是将道台狮子、青城小调等特色民俗与旅游观光完美结合,充分展现美丽乡村新风貌、全域旅游新内涵,进一步激活古镇“美丽经济”,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

梦里黄河水,画里青城美。值此明媚时光,青城古镇诚邀八方宾客,沐春风、赏花海、游古镇、品美食,共赴一场撩人春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