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09:21:04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榆中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保护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专利权、商标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甘肃省知识产权资助及奖励政策、“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中相应的政策倾斜、榆中县知识产权法律维权服务站职责及工作实绩等开展多方位宣传。

现场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针对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等问题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知识产权基础读本、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彩页、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人民群众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关注度和自觉性,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榆中县将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聚焦企业知识产权需求,以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为统领,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为方向,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品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