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2:16 来源:

4月19日,榆中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市法学会秘书长张宸苓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副书记马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雷明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靳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治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小栋,县政协副主席魏习武及法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兰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靳征当选为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指出,榆中县法学会是县委、县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全县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和不断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榆中建设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榆中县法学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思想之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抓深化、抓转化、抓消化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狠抓自身建设,以提升引领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夯实基层基础、扩大工作覆盖、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法学研究更加繁荣、法律咨询服务更加全面、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更有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更有成效,更好肩负起承担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要在服务决策上有新贡献,大力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会诊、首席把脉、公众参与的“六位一体”工作机制,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在服务实践上有新作为,切实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切实运用法律武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在服务群众上有新成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开展好“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等活动的基础上,组织法学专家、律师,不定期对重大矛盾纠纷和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会诊”,提供咨询服务、提出法律建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