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2023年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17:14:07 来源: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我县蔬菜产业和农机装备融合互促发展,4月18日,榆中县2023年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会在孙家营村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及专家出席,县分管农业领导及相关科室技术人员,以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机大户、蔬菜种植大户、经销企业技术人员、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演示会上,通过机具展示及解说、作业演示、田间互动交流等方式,现场演示蔬菜耕、种、管、收和植保各个生产环节的机械化技术,宣传推广了蔬菜生产关键环节引进的蔬菜移栽机、起垄铺管覆膜一体机、植保无人机、喷杆喷雾机、多功能拖拉机等先进机械。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一株株蔬菜苗被整齐、快速地移栽至田间。

在演示会现场,广大蔬菜种植大户积极进行技术经验交流,认真观看农机具操作演示。通过培训演示会对新型蔬菜生产机具推广和宣传,为广大蔬菜种植大户增效增收打下基础。双行自走式移栽机可以在大田和棚室内进行蔬菜移栽种植,行走灵活方便,尤其适合在小地块内辗转腾挪,而且用途广泛,西兰花、生菜、甜菜、辣椒、西红柿、茄子、油菜等蔬菜均可以栽种……

通过培训演示会对新型蔬菜生产机具的推广和宣传,既让菜农开了眼界,为广大蔬菜种植大户增效增收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我县蔬菜生产发展做好了保障。

据了解,蔬菜产业是榆中县的特产业之一,也是高原夏菜和“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专供基地之一,目前榆中县已建立多个蔬菜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近38万亩,总产量达80万吨。为提高高原夏菜生产能力,榆中县农机服务站每年都会不定期举办机械化生产演示会,旨在补齐蔬菜生产机械化发展短板,交流经验,新技术、新工艺学习,为进一步提升榆中县蔬菜机械化水平和种植户经营效益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