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科技模型教育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0:35:48 来源:

4月15日,榆中县第三届中小学科技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在崇文实验学校操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崇文实验学校承办;活动得到了甘肃省航空运动协会、兰州市航空运动协会、兰州市第51中学的大力支持。来自县属中小学和各学区学校的85支参赛队共2487名运动员参加了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230417102249.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放飞科技梦想·培育时代新人”。 竞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科技模型、“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红色主题模型等二十六个单项比赛。既有适合低年级学生的难度不高但需要耐心和专注力的项目,也有适合高年级学生的需要较高操控能力和编程能力的项目;整体竞赛项目秉持充分发挥科技模型活动的教育功能,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操和不畏困难,战胜困难的良好素养。

开幕式上,省市专家的科技团队为参加活动的来宾和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无人机、火箭、航空模型表演。航模飞行表演伴着音乐彩色烟带为开幕式增添了视觉亮点。紧接着无人机横幅表演登场,无人机携带着国旗、科技节节旗盘旋在会场上空。多款、多型号的航空模型器上下翻飞,不时在空中做出悬停、骤降、翻滚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欢呼声,阵阵掌声响彻校园上空。

赛场上,秩序井然,选手们全力以赴,争夺激烈,选手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模型飞机,调整到最佳状态,有序地排队进行平等的竞赛。从航模的制作到建模的创意,从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竞赛到手掷飞机模型接力赛,同学们用细致认真的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通过本次竞赛开拓了学生的思维和视野,从小提升动手动脑能力,培养青少年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善于合作、团结进取的科学精神,丰富青少年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榆中县第九中学学生王宝骐告诉记者:“我和同学们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我参赛的项目是“空中战士3”,我已经练习的很熟练了,对于这次比赛我有很大的信心能取得好的成绩”。

榆中县文成小学四年级学生冯琰皓说道:“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我参加的项目是“小飞龙”,我的飞机是用泡沫做的,很轻,飞的也高,能在空中盘旋二十多秒,我希望在比赛中能遇到很强的对手来提升自己”。

榆中县新营镇黄坪小学学生李栋睿说:“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我觉得名次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想要“飞”的开心快乐,跟同学们一起完成比赛就好”。

近年来,榆中县紧紧围绕“科教兴县”发展战略和“品质榆中”建设目标,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教育,着力打造“航模飞出希望”教育名片。通过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科技主题周”“校园科技节”等科普教育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县科技教育的广泛普及和蓬勃发展,科技教育已成为彰显榆中教育发展的一个特色品牌。让“航模飞出希望”教育名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