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索历史 传承文明——榆中县博物馆开展肃王墓文化探寻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09:21:10 来源: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4月6日,榆中县博物馆组织金崖镇黄家庄萃英小学师生在地处黄家庄平顶峰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肃王墓区内开展以“了解家乡文化 传承历史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研学活动,为孩子们揭开肃王墓的神秘面纱。

明肃王墓在榆中县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肃王墓,介绍了肃王墓的分布情况、历代肃王事迹以及他们为保护文化遗产所做的贡献以及肃王墓出土的珍贵文物。让孩子们用温热的小手触摸家乡历史,感受家乡的文化,讲解员别开生面、逸趣横生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学生参加了肃王墓知识竞答活动,并为答题优秀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在学生们心灵深处种下了一颗家乡文化基因的种子。萃英小学校长石怀泽说:“学生们能够走出校园,博物馆的这次研学活动正是我们学生素质教育所缺的。”

图片1.jpg

这次研学活动寓教于乐,是博物馆社教活动一次拓展性的尝试,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在孩子们心灵深处种下了一颗精神的种子,让青少年做榆中未来文化的传播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