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贡井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春耕农资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9 17:36:01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近日,榆中县贡井市场监督管理所扎实开展春耕农资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化肥、地膜、农药等农资批发、零售为重点,主要对农资经营者持证经营、农资产品质量、商标、包装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一是查源头,确保化肥产品质量。持续对化肥、农膜、农药等销售市场主体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执行等情况。二是查价格,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动态,重点检查化肥农资经营者在购销过程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行为;标识欺诈、计量虚标以及市场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三是查线索,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加大农资案件线索排查力度,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辨别农资产品真伪,选购正规农资产品。行动期间,检查农资经营单位4家,责令整改问题2个。

下一步,贡井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常态化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