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 ”暨“关爱生命 守护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7:43 来源: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在“学雷锋日”当天,榆中县举办了“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 ”暨“关爱生命 守护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雷锋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7093442.jpg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会长王琳珍介绍了学雷锋日开展科普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甘肃省公安厅原副厅长、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朱胜利就如何践行好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好人、甘肃好人“朱天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负责人讲述身边感人事迹和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创建及管理运行情况。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榆中县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队、榆中县家风传习志愿服务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以及榆中县卫健局、公安局、县妇联等文明实践成员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专家开展了健康义诊及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为100余名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把特色医疗服务及健康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专业义诊,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愈后疑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到每位参与者的心中。

据悉,榆中县“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从3月5日全面启动后持续至2024年3月,重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雷锋精神专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实践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将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省市县委“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举措,使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