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国台联帮扶榆中县工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3:2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329161010.jpg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一行拜会全国台联并参加全国台联帮扶榆中县工作对接会。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纪斌出席会议,全国台联帮扶办相关负责同志、在京台胞台商及榆中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慧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9161048.jpg

纪斌对刘学强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全国台联自1998年定点帮扶榆中县以来,积极发挥台联自身特点,联系台胞资源支持榆中发展,为当地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台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对接,发挥联系两岸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榆中县摘帽出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今后,全国台联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定点帮扶工作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深化定点帮扶成果,把使命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广泛联系台胞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加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刘学强对全国台联20多年来一如既往帮扶榆中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榆中县民情县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他表示,榆中历史悠久,风景秀美,古往今来一直是交通军事要冲和丝绸古道重要节点,交通便捷,区位优越,境内多条国道、省道纵横密支。榆中人口密集,智力集聚,是甘肃省高等院校的密集区,拥有包括兰州大学在内的12所大中专院校,为企业赴榆投资兴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目前榆中正围绕特色农产品加工、现代观光农业、有色金属新材料生产等重点领域打造产业联盟、创造合作机遇,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希望借助此次对接会,让更多台胞台商认识榆中、了解榆中,欢迎大家多到榆中考察调研,寻找投资发展机会。

从促进农产品深加工,到引入金融调解服务,再到石油勘探设备制造,对接会上,台胞台商从各自领域、不同角度积极提出发展建议意见,并纷纷表示,榆中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潜力,希望能实地走访交流,深入全面考察当地营商环境、发展规划以及支持政策,在了解榆中产业定位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组织更多台胞台商赴榆投资,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台胞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