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检查《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0:56 来源:

3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榆中县贯彻实施《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锡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住建、水投、城关、榆中建投物业等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代表们认真学习了《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实地查看了县城万象银座小区、电影公司和城建局家属院、天庆蓝色港湾一期、翰林院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现场查阅资料,察看小区设施设备,听取情况介绍,对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询问了解。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住建、发改等部门对贯彻执行《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并与参会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

代表们认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物业管理工作也日益成为社会综合治理和基层社区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针对不同宣传对象,采取不同宣传方式,加大“以案释法”的力度,将“法言法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切实提升宣传的实效性和普及面。相关部门、乡镇、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沟通,整合力量,相互支持,形成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居民居住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近年来,榆中县高度重视物业管理行业监管,认真贯彻条例的执行落实,将加强物业服务作为保障改善民生、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加强行政监管,规范各方主体行为,为积极推动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