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育婴员技能培训为妇女就业“添底气”


发布时间:2023-03-28 17:29:34 来源:

“看到姐妹们在上一期的培训班上收获满满,我也动了念头,就赶紧报名参加了这期的育婴员培训。这几天,跟着老师学理论、练技能,提升非常快,结业后我就干这行了,一定能干出点名堂!”近日,在榆中县青城镇下坪广场开展的育婴员培训班现场,学员张继梅信心满满地说。

本次育婴员培训班共组织50名农村妇女参训,培训时长共15天120个课时。培训课上,邀请专业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的“行家能手”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授课,在“面对面、手把手”讲授中,确保参训妇女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帮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的目标。

今年以来,榆中县人社局高质量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为民办实事项目,根据省市相关培训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提质量、促就业、重服务、强监管为重点,紧盯妇女就业需求,创新“免费培训+就业推荐”的服务模式,实施“万名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培训项目,持续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榆中县一方面加大技能培训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更多城乡妇女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提高妇女就业竞争力,增强妇女就业创业的机会和底气;另一方面通过拓宽妇女就业渠道,组织开展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转变妇女就业观念,力促更多城乡妇女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截至目前,榆中县人社局累计组织各类培训2335人次,其中,康养类就业技能培训358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