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住建局深化项目审批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8 17:28:48 来源: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榆中县住建局以“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以项目建设落地见效为目标,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近年来,榆中县住建局制定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住建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不见面审批制度,持续简化审批流程,靠前开展项目服务,全过程跟踪指导,坚决杜绝体外循环,打造一流工程建设行政审批营商环境。

在项目谋划时,实行一次性告知承诺,并应用于项目审批,且在工改系统内进行登记。充分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按照审批关联性和并联性,实行并联审批并规范开展一窗受理,鼓励引导项目建设单位按照一张表单一次性填报牵头部门窗口统一受理。

在行政审批和竣工验收时,整合各类专项验收,实行“一枚印章管验收”。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规划、绿化面积、人防核实测量以及不动产测量等进行整合,实现“多测合一”。

榆中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对谋划和储备的工程建设项目提前介入、指导帮助,对已经实施的项目调度通报、手续督办、跟踪服务,争取在2023年实现‘最快审批城市’的项目案例,全力推进营商服务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良好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