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以领导干部包抓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标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4:26 来源: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榆中县紧盯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反馈问题整改、历史遗留问题、党建引领等六个方面工作,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全面落实“六项”领导包抓机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落实见效。

紧盯项目全程包

自3月初榆中县印发《榆中县2023年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以来,榆中县对本年度144个重大项目分解至33名县级领导干部,以领导包抓包联,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坚持“四个季度”抓项目、以“分钟”为单元抓落实,建机制、组专班,定计划、明任务,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联、前期办理承诺、全程跟踪服务三责协同机制,全县33名县级包联领导对所包联项目全程跟进服务,做到干部在一线办公、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截至目前,144个重大项目开工复工72个,开工复工率为50%。

深入企业用心联

按照《榆中县开展“纾困解难促发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榆中县组织各乡镇、部门领导干部包联各类市场主体,带头落实“六必访”制度,对所包联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融资、技术、市场、用工、用地等问题,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全县31个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包联131个企业,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征询到困难问题88个,目前已协调解决31个。

分片招商带头做

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中,榆中县聚焦农产品加工、有色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体系构建,细化产业链招商专班、以商招商、区域招商任务及分组清单,大力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以产业链招商为主线,以专职招商为主抓手,着力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成立10个产业链招商专班,组建15支由“1名县级领导+1名部门负责人+1名乡镇负责人+1名招商部门联络人”构成的专业招商队伍,分省份划区域,统一调度,分组作战,规范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计划全年开展或参加赴外招商活动20次以上,形成线索项目50个以上,全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达70亿元,努力形成“全县上下一条心、群策群力抓招商”的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纠治问题促整改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榆中县紧紧围绕审计、环保督察、市委巡察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反馈,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督促指导,紧盯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认真查找病灶,坚持对症施治,全力纠治反馈问题,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帮助相关乡镇和部门切实以纠治整改反馈问题为契机,推动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干部作风实现转变。目前,审计反馈92个问题已推动整改71个。第二轮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警示片披露反馈的37个问题已整改28个。市委巡察反馈6个乡镇67个方面170条问题正在推进整改。

认领“遗留”勇担当

榆中县坚持依法依规集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紧盯问题化解,对2019年以来79个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推动化解31个。对剩余48个历史遗留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榆中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责任清单》,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和熟悉领域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认领问题,推动问题化解。目前,14个县级领导已对48个历史遗留问题全部认领包联。按照要求和进度推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投资者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扫清工作推进障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