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烟火气”点燃榆中“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2:41 来源:

每当夜幕降临,劳累一天的人们约上三五好友,来到晅阳夜市的烧烤大排档,撸几串烤肉,喝几杯啤酒。这种 " 烟火气 " 十足的消费图景,如今在榆中县城已经蔚然成风。

微信图片_20230327165005.jpg

榆中县真正意义上的夜市有晅阳、金城两个。晅阳夜市位于榆中县城环城西路,总建筑面积 1186 平方米,南北长 209 米,东西宽 15 米。夜市设计结合榆中县历史人文特点,采用了院落围合式建筑风格,共建组合院落 6 组,共有摊位 129 个,是以餐饮为主,集商业、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夜市文化街区。晅阳夜市用 " 高颜值 "" 高标准 "" 高品质 "" 超时尚 "4 个标签开启了榆中县夜间经济的新征程。相对晅阳夜市,位于县医院后身的金城夜市稍微早点、规模小点。但火热度大体相近。

3 月 25 日晚 9 时许,记者来到晅阳夜市。由远而近,人们吆五喝六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来,给我烤一把鱿鱼。盐淡点,辣面子少些儿。" 在 " 吉祥烧烤 " 店门口,小李师傅正在亮着自己的绝活。向他要了烤鱿鱼的小伙叫刘杰,今年 32 岁的他小时候常同母亲逛夜市。在刘杰印象中,夜市不仅是童年的记忆,更是快乐的源泉。

" 我是榆中龙泉人,算上今年,已经摆了 12 年夜市了。以前总是打一抢换个地方。现在好了,自从前年政府规范了夜市,我专门盘了一间店,回头客也能找到我了。" 小李告诉记者,现在是淡季,每天能卖 300 多把烧串,要是夏季,最好的时候,一晚上能卖 2000 把。

榆中北山的张玉辉过去曾在西安、太原等地经营香酥牛肉饼。然而,省会城市生活压力较大,这让张玉辉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打算。去年 5 月,他回到榆中,来到晅阳夜市卖酥饼,4 元一个,每天能卖 200 多个。看到生意不错,张玉辉又把同乡吴冬强叫来一同创业,经营烧烤生意," 掘金 " 夜市。

" 老板,来一瓶啤酒,再加一盘烤串。" 在金城夜市,这里除了吃的,还有小饰品等,给市民和游客夜生活增添丰富多彩的烟火气。" 我们晚上 5 点出摊,凌晨 2 到 3 点收摊,出摊将近 10 个小时。生意好时能挣 2000 多元。" 金城夜市烧烤摊王大姐说。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她笑得合不拢嘴。

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香味四溢的榆中风味小吃 …… 通过晅阳夜市、榆中美食、网红小吃、振兴乡村直播带货等跨界融合 , 聚集人气、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促进榆中县的消费内循环,释放更大的市场消费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