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搭建援助“连心桥” 助力就业增实效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7:1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保障城镇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基本生活,榆中县人社局将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纳入就业创业民生工程,于3月初启动2023年首批城镇公益性岗位集中招聘活动。

自登记报名以来,每天前来县就业服务大厅应聘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应聘者郭光明一边填表一边高兴地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居住于榆中县恩惠苑小区,1999年退伍后,一直从事汽车运输工作,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之妻子身体不好,子女又在四川打工,想在家门口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方便照顾家庭,恰巧看到县就业服务中心招聘公益性岗位的公告中有恩玲中学保洁员岗位,所以今天赶紧过来应聘”。

据悉,开发公益性岗位是落实就业援助政策,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问题的有效措施,为帮助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中应安尽安、人岗相适,县人社局在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深入挖掘就业岗位的同时,积极利用甘肃省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对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系统分析,并根据不同群体年龄结构、技能水平和文化层次等特点,首批开发保洁员、保安员、网格员等5种类别78个岗位,目前,已有107名就业困难人员参加此次应聘,招聘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