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园子岔乡:春风涤荡气象新 千帆竞发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6:12 来源:

乍暖还寒时,一场“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热潮,以一股“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实干新风激荡而来,榆中县园子岔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本乡实际结合起来,形成全乡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春耕正当时,不负农时不负春。眼下正值百合采挖、春耕备耕时节,榆中县园子岔乡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战略,保证今年农业大丰收,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抓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春耕前,榆中县园子岔乡组织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纠正违章8起,发放宣传单300多份,宣传册110多份。组织“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动起来”,快速推动“强乡、振乡、富乡”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和实施。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等主要农资产品为重点,综合运用现场检查、信息核查、检打联动和举报核查等举措开展拉网式检查,为园子岔乡农民高产增收、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植芙蓉,杨柳其上,望之如画图。榆中县园子岔乡属于黄土高原丘陵干旱区,常年日照充足,结合乡域实际,榆中县园子岔乡创新提出“太阳能+电辅热”模式。目前,农户正处于农忙时节,为了既加快改造提升进度,又不影响农户生产生活,园子岔乡主动排摸群众需求,组织8个工程队,24名工人帮助农户开展“太阳能+电辅热”改造提升项目。截至目前,园子岔乡排摸统计“太阳能+电辅热”项目500户,已安装完成467户,剩余33户正在陆续安装,预计到本月28日全部完成安装。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胡昌升书记“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讲话精神,榆中县园子岔乡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企业纾困解难,重点了解企业创新投入、人才引进、生产经营等状况,共同商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落实党政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引领政企同心同向同力,画出高质量发展最大同心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