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榆中县水务局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2:38 来源: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午,榆中县水务局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在城关镇健身广场及和平镇泉子沟社区公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县水务局在榆中县健身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画牌、咨询站点、宣传发放《水土保持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节用水问题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据统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3条,解答群众咨询(疑问)3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涉水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全民节水护水意识。

水务局积极动员干部参与省水利厅举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网络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增强大家学习水知识的趣味性,同时在线下局机关组织全体干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今后的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

在和平镇泉子沟社区开展“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主题画册,布置宣传展板,电子LED屏幕播放《新时代,更节水》央视公益广告节水宣传短片、现场咨询讲解、参加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等方式对《水法》《甘肃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呼吁群众了解水情、关注地下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保护水资源、保护宛川河的意识,为建设宛川河水生态环境及依法治水管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