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水兴农保”不误农时春灌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6:12 来源:

机组轰鸣奏乐章,滔滔黄河入榆川。3月14日清晨6时,伴随着轰隆隆的机组声,榆中县三电总干一泵站准时开机上水,滚滚的黄河水顺利提上总干渠,正在为榆中川区40余万亩农田送去保障丰收的“及时水”,三电灌区正式拉开了2023年春灌序幕。

随着气温日渐回暖,榆中大地的田间地头上农民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春耕春作,做好农田春灌工作对于确保榆中县夏粮丰收意义重大。为保障全县春灌工作顺利拉开,榆中县三电水管处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以“六个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对标对表“三抓三促”行动抓落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检春修,对77座泵站所有机电设备、98.95公里10KV高压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查检修,对91.6公里干渠及重点支渠进行清淤除杂,对部分险段渠道进行抢维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高效保障春灌工作开门红。

据了解,在春灌开机上水前,榆中县三电水管处各水管所已积极对接村社和用水户,全面了解了农户种植结构、土地墒情、用水需求,并经科学研判,科学合理制定了供配水方案,做到精准调水、高效配水。

“我们加强配水力量,主动上门服务、合理分配水权、用心用情配水,做到不落一村一户人、不漏田间一块地,及时、足额保障灌区农田灌溉,切实发挥三电工程抗旱保灌保障粮食安全的社会效益。”榆中县三电水管处主要负责人丁丙午表示。“下一步,榆中县三电水管处将根据灌区群众用水需求,进一步优化灌溉次序和轮灌周期,保证各干支渠24小时不间断供水,确保最大限度发挥灌溉效益,为春耕春作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