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着力提振消费信心 榆中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7:26:4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316171337.jpg

为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榆中县消费者协会、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3·15”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保护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切实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消防大队等消协理事单位,中国建设银行、甘肃农村榆中合作银行、盐业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理事单位以宣传专栏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了过去一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成效,通过设立咨询台、投诉举报受理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假冒伪劣产品展示台、宣传资料发放台等,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食品安全法》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识别辨别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食品快速检测、消防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并对查没的日用品、酒类、电线等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药品进行了展示,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以典型案例剖析保健品消费陷阱,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消费者擦亮“慧眼”、避免“套路”。同时,执法人员在现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时务必向商家索要发票和相关凭证,并妥善保存,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有据可查。

此次活动,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发布“提振消费信心”微视频、主街道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消费者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增强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意识。活动当天,除在县城健身广场设立主会场以外,还在和平工贸一条街、甘草店镇街道设立2个分会场,开展“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现场法律法规咨询、现场投诉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4万余份,解答消费者现场咨询840余人次,现场受理各类投诉举报9件。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同时我们也会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序。”榆中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