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专题调研榆中县农业农村工作 解难题 促发展 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3-02-09 10:07:2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210095339.jpg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深入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就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看清形势、把握大势、明白走势,找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方向和定位,找到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标准答案”,立足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座谈会上,冯月旺与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详细了解局系统部分单位和科室岗位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工作任务和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冯月旺强调,要紧扣增加农民收入这条发展主线,直面“产业”问题,在产业发展上多下功夫,抓紧抓实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农民增收、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工作。要探索出符合榆中经济发展实际的产业结构优化方案和途径,充分发挥好榆中高原夏菜、百合、中草药等绿色产业、畜牧产业,走规模化发展道路,为下一步农业现代化发展“铺好石、修好路”;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培育主导产业,发展规模化产业,做大做强,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巩固脱贫攻坚,守住不返贫底线,更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好清洁能源、污水处理等惠民工程,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去,切实改善生活环境,大力提升村容村貌;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创造亮点和特色,切实优化投入与产出。要做好春耕备耕,按时按季做好各种农作物的种收工作,保证播种面积稳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利用人员结构配备,整合资源力量,强化联动配合,促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推进。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世忠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