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国台联2023年榆中冬令营暨榆中县优秀青年中华文化研学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3-02-08 16:44:0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208162930.jpg

2月7日,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甘肃分营、全国台联榆中冬令营暨榆中县优秀青年中华文化研学营在张一悟纪念馆正式开营。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炎林以及甘肃分营营员,榆中县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式现场,营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金宣布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榆中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和张一悟纪念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跃金指出,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在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具有着鲜明的特色,希望通过本次冬令营研学活动,能让更多台胞青年认识甘肃、了解甘肃,更多地参与到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此次冬令营为期6天,营员们赴天水、陇南等地参观研学,通过“走、看、讲、研、思、宣”,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甘肃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据了解,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和重要交流平台。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8届,先后共有近7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活动旨在让两岸青年人充分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探寻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争做美丽家乡的积极讲述者,争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承者,争做民族复兴的积极参与者,增强对国家、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切实增强两岸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