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3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全县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16:36:0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206162106.jpg

2月3日,榆中县召开2023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学强、张宗福、韩悌勇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甘肃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兰州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大会精神。印发了《榆中县2023年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榆中县开展“纾困解难促发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的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与乡镇和部门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和二、三产工作。

刘学强从三个方面对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预期目标和做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年度发展预期,全力以赴冲刺非常规“目标”;要准确研判季度发展压力,全力以赴完成非常规“任务”;要准确领会全新发展形势,全力以赴贯彻非常规“要求”。明确提出了八个方面必须坚决完成保底预期目标,即在GDP,一、二、三产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项收入上拉高工作标杆,大干快上促进度,确保完成首季经济“开门红”、坚决保障“半年红”、全力实现“全年旺”目标。全县上下要牢固把握加快发展的主基调,抓稳扛牢加快发展的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锚定非常规“目标”、扛起非常规“责任”、落实非常规“要求”、采取非常规“举措”,坚定榆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有推动工作落实的硬措施和硬招数,运用倒逼机制推动落实, 确保这些硬招数、硬措施落实到位,要有增强发展本领的观念和环境,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代言人、人人都是榆中招商员、人人都是企业服务员的清亲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要立足当前、着眼全年,把既定任务抓紧分解下去,谋实载体抓手,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落实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

冯月旺对2022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情况进行了讲评。就做好今年工作落实,冯月旺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抓落实。要在牢牢把握政策机遇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尽快消除困惑顾虑中提振发展信心,在充分挖掘潜力动能中增强发展信心,把解决信心不足的问题作为加快发展动力的关键所在,在提振信心中增动力、聚合力、强干劲;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推进强县域,实现争先创优,必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全面夯实农业强县基础,聚精会神推进强县域行动,超常举措推进强工业行动,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区域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创先争优活动,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三是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就落实好上级要求、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上部署的各项任务,保障今年“开门红”,顺利实现全年目标,要开展强招商跑项目攻坚拓量行动,纾困解难促发展攻坚挖潜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行动,消费潜力攻坚释放行动,历史遗留问题攻坚破解行动,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对照“纾困解难促发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出务实之招,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提高能力抓落实。要不断提高领悟政策实质的能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能力,提升学习领悟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提升团结共事的能力,确保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健全最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坚决防止出现无人问津的“盲区”和推诿扯皮的“难区”,要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责任,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压力感,推动强县域行动和榆中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县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榆高校、相关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社区书记共计6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乡村社四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