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市宁河科技帮扶助榆中县特色农业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3-02-27 16:11:18 来源:

2月21日,天津市宁河区科技局对榆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安排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00万元,在榆中县马坡乡窑沟村、和平镇实施2个科技项目。

据了解,在马坡乡窑沟村实施的《尾菜、药渣饲料化利用及肉牛育肥试验示范》,在和平镇实施的《神果科技百合果(芯)研发生产》科技成果转化项均由榆中县科技局承担实施。其中《尾菜、药渣饲料化利用及肉牛育肥试验示范》项目处理农作物秸秆1500吨,完成青贮饲料6500吨;培养专业技术人员6人;带动周边10个村300户。《神果科技百合果(芯)研发生产》项目,年产200万罐的百合果罐头,年(收购)处理百合料300吨,价值600万元。带动1个村100户,种植百合300亩以上,增加就业岗位50个。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宁河区、榆中县科技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大力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倍增行动,做实产业融合文章,全力优化扶贫产业布局,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规模,让科技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有效推动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陈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